close

DSC_0007.JPG 

終於在我百忙之中,把當兵前買到的賀根2呎燈給吊上啦!!~

上面的置物架,可以讓我把肥料和一些哩哩摳摳的東西擺在上面,一切都以方便性為主也希望以美觀為主啦!

吊這個燈花費了我不少的時間!~

接下來就是擺乾景的時候啦!~想要以天野尚家中的4呎缸為出發的目的!~真的是讓我很羨慕阿!~

雖然我知道還差很遠,但我還是盡心盡力阿!

DSC_0002.JPG 

我的作法是將木頭先擺定位,在用時投將木頭壓上,因為這次使用的素材是紅樹根,屬於浮木,所以必須將木頭壓住,

接下來鋪黑土,再用刷子將黑土固定好位置,撲上前景的細砂,再將大一點的大磯沙鋪上去做好層次。

DSC_0011.JPG 

有上往下看,在擺設的同時,我會邊擺邊想我的陰性水草的種植位置,我會以小型的陰性草為主景,小型的陰性草是指在強光下生長

出來比較幼葉的陰性草,因為我希望用2呎缸能做出4公尺大魚缸的感覺,是不是太貪心了阿??一邊想的同時,我會把魚缸裡頭抓3個

重點部位。別人是3點不露,我是將那3個點變成第一印象,能讓看到這缸水草的第一印象是協調的。

前景的細砂,我撲大概不到3mm因為會想到日後卡藻的問題,也怕沉澱物太多,所以撲薄一點,之後換新也比較不會那麼浪費。看

起來的視覺效果也比較大,畢竟沒有壓縮到上下的空間。

DSC_0005.JPG

上面露出水面的部份是要種植水上葉的,劍榕是我覺得不錯的選擇,下次放假回來再去花市尋找看看有沒有適合的水邊生物,黑木厥

要轉水上是乎要等一段時間,且我沒嘗試過,此草也是我覺得需要嘗試的地方,不知道眼尖的草友有沒有覺得我後景黑土量很少,因

為我只使用了一包2kg的黑土,當時ada黑土缺貨,所以就先使用5味黑土,等ada黑土來之後在撲上去, 乾景的部份,就大概先做

這個樣子,記住一個要點,缸中的木頭與石頭不要過於複雜,手能在缸中開賽車,這樣對日後的維護可以增加你的方便性。

DSC_0001.JPG 

最難的還是綁水草啦,如果今天幸運的話,下午水草應該會送過來,到時候會在po圖跟大家分享如何綁陰性水草,剛種植時需要注意

些什麼?如何的修剪方式和水草空間的規劃,如果有什麼建議,也請草友們能不吝嗇的指點,小弟我絕對虛心受教。

看一看之後,發現今天過的真的是有夠充實的啦!,幸好有去馬克家中,讓有點惰性的我起了衝動馬克這個人真的很nice喔~另外

他對肥料也很有一套,希望能偷偷學一點水草的特性,另外,馬克他一定是假新手啦!哈哈哈*我還需要加油!台南幫的又多出一為鬼

才啦,希望往後台南也能有一個水草團隊,在國際間比賽,擬聚向心力~變成一個能互相交流心得的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789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