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_DSC_0013_1024

距離上次文章已經是2012.12月的事情了。

拜facebook所賜,所有關於水草方面的知識等等的都已經能在fb上面所看到,反而就慢慢忽略了部落格的文章也忽略了當時只能靠部落格同好們大家交流所得來的知識。

但說著又說著,fb這麼方便怎麼又會跑回部落格寫寫文章。其實還是希望能多打些字,多紀錄一些照片。畢竟打一篇文章和一則狀態感覺是不一樣的。

想把我看到的分享給大家。

thumb_DSC_0109_1024

這是我剛來廣州時設的第一個水草缸,其實沒有太大的特別,當時只想說廣州和台灣種水草模式是否不一樣,也就嘗試看看了。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hqi來種植水草,種的其實不滿意。

來淺談一下廣州這邊的水質,ph7.0 gh5照理說這水質的數據應該對水草來說是最好不過的了,但其實不然...。

自來水中是否含有對水草不利的元素?

還是每個地區水質不依?地下水?井水?甚至是送水鐵管生鏽往往都照成不確定因素太多。

還是會建議家中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加裝一組簡單的3包胎濾水或是換水前加些水質穩定劑對於你養魚還是種水草都是有幫助的。

thumb_DSC_0108_1024

這次的造景構圖和理念還是以近景觀為主。我喜歡大自然的蕨類散佈在四周,也喜歡大自然豐富的色彩以及生物的生命力,這也是我喜歡表現造景的手法之一。

大致上管理方式每日開燈時間為8個小時,液肥每週添加一次(綜合液肥),每週換水一半。其實也算十足的懶人缸(除了修剪外)

thumb_DSC_0106_1024 拷貝  

背景用黑色的,可以增加飽和感也可以讓色彩更加凸顯。

這次回台灣放了兩週的假期,回來時水草皆已頂水...看來得趕緊拍個照片好好記錄一下。

記錄我在中國的水族記趣。

其實最大的困難點就是文章打好上傳了,翻牆翻不過突然給你斷線...這是最悲劇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789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