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8.jpg

長75x寬40x高45,訂作魚缸時比例錯誤..所以視覺上會怪怪的。

好久沒有動這2.5呎的魚缸了..心血來潮,本來要去問細沙的價位..結果牛皮紙袋的細沙,真讓我下不了手。

跑去了金水族,看到有麻布裝的美國細沙,價格不錯,nt.300~好吧。不過據說,有業者販賣的美國細砂會參雜一

下珊瑚砂,所以在買的時候我有特別注意有沒有一些珊瑚的細顆粒,看看後~品質還算不錯,就買了2包拉~這是我

第1次使用美國細沙種水草,沒有鋪設基肥,因為之前使用黑土反而沒有使用基肥的習慣。

所以,打算日後以根肥和液肥的方式來供應水草肥料~

DSC_0019.jpg

挖!跳真快,似乎不是我的作風!本來有用錄影的方法記錄下來。但影像重頭到尾都被我的身體跟遮住了,效果不佳

且我覺得如果以錄影的方式來擺設,會多出不少的壓力....真的是太恐怖啦!~佩服adg!厲害厲害,因為不知道自己

會擺多久。菜鳥第一次擺這種石景...難免會很生紓....只能靠一些上次採石團的記憶去擺設這河谷造型。

DSC_0011.jpg

左側造型,我的擺法很簡單。首先挑幾顆有形又比較大的石頭擺設到前中的部份,後景的部份則是使用比較偏細長

的石頭〈因為要擺設的有深度,所以擺設的方向可以選擇以有斜角度的方向去擺〉然後再擺進你想要的木頭,在入

續的將一些中型石頭擺置大型石頭的縫間,然後一些石頭可以塞進木頭的縫中,讓整體看起來更為自然。

最後將一些較小的石頭灑在石縫的四周圍,可以加強層次的作用。

這次的造景沒有設計圖,只能不段的回憶當時看到的美景。應該說是感覺來了..來去擺石頭吧。

DSC_0021.jpg  

從另一個角度我認為石景擺設可以分為第一印象和細細去品味。

石景比賽的缸子第一印象的衝突一定要令人意想不道和舒暢的協調感。因為時間有所限制,所以擺設方面要更

有主題性,讓整個主題充滿著放射感。

而如果是要讓人細細品嚐,感受到石景的奧妙,莫非要在小細節中多用點心,在擺設的方面更要有一些小地方

使人覺得驚奇。使人可以在品味此魚缸時能更融入其境。

這缸也有打算參加明年的ada,但尺寸很像蠻吃虧的~!==''盡力就好~希望也能收尾收的漂亮。

3呎缸快要去載了。配備都傳好啦~現在就只剩來去找皓皓搬魚缸啦~

 

 

 

快退伍啦,剩下28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789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