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在網路上收尋到感溫頭,而且不是一般cpu的感溫頭,而是可以防水的感溫頭喔~

因為我買的cl280,是96年的機種,那年的機種都有感溫頭過於敏感而導致冷水機停機一分鐘,

運轉5分鐘的跡象,所以在去年買冷水機時遇到這個狀況時,好險有水族前輩keman大也遇到這

個問題,他把改機的過程po在蝦米上,好讓我有這個學習的機會,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他所使用

的感溫頭會有滲水的現象,所以我就把我偷懶的半年拿來找尋心目中的感溫頭。很開心的我在雅

拍找到了,

江江江江!!~正點吧~1條很便宜,沒記錯的話100出頭@@但是它ㄧ個月可以幫我省下近千元的電費~

重點是找到了~哈哈哈*有pin耶~這樣也就不用去電子材料行購買pin頭了~也不用用我這雙粗手

來把電線剪斷重綁~

電源先切掉,不然等等弄不好,變成火水機就慘囉~

先把冷水機蓋打開吧~前面的螺絲鬆開即可把前改打開囉~

打開後會看到一祖公母接頭,ㄧ頭是連接冷水機的水箱,另ㄧ頭是連接顯示幕的線。

把它拆開後,我們所需要預留的是接上顯示幕的線,因為是由他來控制需不需要繼續降溫。

至於接上水箱的線,把它丟旁邊吧~沒用到,但也不要把它拆掉,不然機器如果壞掉,宗洋可是

不接受保固的喔~

看到感溫頭和顯示幕線,顯示幕線裏頭剛好有2條鐵,而感溫頭的線有2個洞,把他們金鋼合

體就好啦~只要差的進去,就可以連上線囉。

合體後,本來還擔心會不會有排斥的問題,不過他們倒是挺相親相愛的,非常契合。此時,就可

以插電讓他運轉啦,先看看顯示幕上有沒有出現現在缸溫,如果出現了,代表你成功了,如果沒

出現,那你需要再看看你的感溫頭是否有接好。剛插上電時,ㄧ開始不運轉,別擔心,你只需要

等它個幾分鐘,讓他確定好缸溫後,他就可以讓你家的魚吹冷氣囉~

在把感溫頭至入水中,我是用吸盤固定啦,整支要插進水中喔~因為方便給大家看所以我才放置

ㄧ半的,我是把它放在出水口處,這樣才比較容易讓他感受到溫度,而不會不停地降溫囉~

因為我完全沒有破壞冷水機整體,如果遇到此問題,宗洋也不會發現,所以想要嘗試看看的魚友

也可以自己diy試試看囉~不過前提是你必須是日生的冷卻機而且有遇到運轉不停的問題,不然多

花這錢,可以說是了錢了時間啊~

運轉測試中午一次運轉18分鐘,約過了1個小時半再度運轉
半夜晚上運轉一次15分鐘,約過2個小時再度運轉

比起之前,ㄧ個小時至少運轉幾十次來的輕鬆多了,耳根子也比較清靜些。電費也不會被我老爸

催收。

由運轉的時間可知,外在的溫度也是非常重要的,總不能在鐵皮屋裡頭,說效果多好吧~

多謝水族前輩keman大的po文~讓我才能解決此問題,不過這位大大似乎已經脫離了水族世界。

如有任何問題,請大家多多體醒批評,有你們的鼓勵,我會做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789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