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7.jpg

天津梨園頭花鳥魚蟲市場,位於天津偏東南方的位置上。距離中環及匯川市場較遠,搭出租車的話,由中環出發到這個市場約要40分鐘,費用約在70元人民幣。因梨園頭市場後方是屬於天津的一個住宅區,所以這個市場是幾乎完全是零售市場,也都是由中環批發產品後拿來這裡零售販賣,相對的店家的銷售能力和產品知識都比其他市場來得高。

DSC_0072.jpg

這個市場裡規劃都還算不錯,像一般排水口水溝的規劃都還是比一些傳統市場來得好,至少地板不會有一些垃圾和一些水漬,也沒有地攤在叫賣。所以在這邊也挺好逛的,但建議不要禮拜三前往,禮拜三有些店家都前往中環市場批貨,人潮也會比較少一些。

DSC_0071.jpg

這個市場挑高,沒有其他樓層,光線也都挺充足的,跟傳統陰暗濕濕滑滑的有蠻大的差別。

DSC_0073.jpg

在這邊有些店家的一些養水草水平也都很高,造景也都很不錯。因為有些店家會比較排斥拍攝店內照片,所以除了我們有配合的店家,我才會另外詢問是否可以拍照,不然一般我都會拍攝店外的招牌,和簡單做一些介紹,還是希望大家以機會的話,都可以來逛逛。

DSC_0078.jpg

森森休閒超市,在大陸這邊是大型的水族連鎖店家。類似台灣的魚中魚,內部除了販賣水族外,有的店會加賣像釣具、戶外用品...等。裡頭也都有些大型的販售剛和小品缸供人選購,模式跟魚中魚真的很像。

DSC_0075.jpg

鑫品水族,和我們ista有配合的店家。老闆孫建是2012年cac的冠軍,人很豁達好聊,和身為水草愛好者的我一樣對於水草都有一份熱情和喜愛,我們也在聊天的過程中達到很好的共識,很開心又認識一個新的朋友。

DSC_0074.jpg

店內目前要重新裝潢,所以正在出清中,所以我也就沒有多作介紹,希望下次來時可以讓我為之一亮。

DSC_0076.jpg

他的對面鑫品水族也是他開的,這裡大多全以海水為主軸。

DSC_0077.jpg

一整套的海水套缸,外型都是老闆去找喜愛的產品OEM設計出自己的品牌,這樣這項產品在整個市場才有自己的獨特性。

DSC_0079.jpg

DR.TANK坦克專家的老闆是台灣人,姓名陳宥霖。在2006年時獲得ada iaplc的年度冠軍。在幾年前的因緣際會下來到大陸開始開啟他的研發之路,產品都以肥料為主。陳老師真的是一個很專業又很熱心的人,也與他請教了一些水草會發生的問題,老師也都很不畏懼麻煩的替我解答。希望以後能有機會也可以跟他合作。陳老師的養水草的觀念和一般傳統養草的觀念完全不一樣,真的學到很多,受益良多。

DSC_0080.jpg

DR.TANK裡的一小角,在販售水草缸的同時,也將飼育方法和注意事項,甚至是日後保養都清楚的寫上,讓客人之後也能在家都可以輕鬆地把水草缸照顧好。有時會覺得有些不經意的服務小動作往往都可以造成客人對你的信賴。

梨園頭花鳥市場是我在天津最後一站花鳥魚蟲市場,其他還有許多較小型的市場我就沒法前往了。

準備3月31號前往北京,去地鐵十里河站走訪天嬌花鳥魚蟲市場和雅園國際花鳥魚蟲市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789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