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pic

這是我目前在做最大的水草開放缸,240x60x60 19mm的白玻璃材質。漂亮的收膠技術和白玻璃的透徹,讓整體起來更有質感了。

因為尺寸寬60cm的關係,我打了一個保險牌。利用左右兩側的延伸來到中間,但還是沒辦法利用中間的空間做出景深,所以基本上構圖上還需要再加油。

這也是我所喜愛的近物景觀。

1.pic_hd

這是一開始所架設的硬景觀構圖,但240cm真的誇張的大,一開始在架設石頭當地基時真的會很害怕比例跑掉,所以木頭通常都是在外部先擺設完成後再依順序排列到魚缸中。

這類性的構圖應該在很多造景比賽中不陌生。這次選用的木頭是以紅樹根為主要軀幹,這類型的沈木必較適合弄在做樹根造景的魚缸。

5.pic

擺設完後,開始進行水草的配置了。

我很喜歡蕨類攀附在木頭上,所以大致上前面的景觀都會採用陰性水草居多。(可以用ISTA瞬間膠,來黏貼在你的石頭木頭上。又快又方便)

然後後景的部分,我則沒有採用一般來說大家喜愛的長葉水草,而是利用了一些圓葉的色彩豐富性來增添整體構圖上的平衡感。

前景的部分其實可以採用化妝沙來取代會更有景深,但我還是採用了一些新大珍珠草來做為我的前景草,目的只是因為以後如果草皮看膩後可以改化妝沙作為替代。

3.pic

3個月了,中途歷經了許多波折(水質問題居多)後慢慢的快成形了。

也慢慢利用一些小空間把細節做得更為完善。

這八尺缸是我第一次做那麼大型的魚缸,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不成熟的地方還很多,還要不斷地在學習。

 

水質問題

水質對於水草生長的成因有絕對大的影響,有機會的草友們不妨去買個tetra測試劑來試試你家的水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789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