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6.jpg

9/3很開心到了屏東,屏東的紫外線真的不是蓋的!

感謝許大、小陳、無常先生、skyfish老闆、子文帶我一同前往野採石頭。

從上個月就一直在揪,不過幸好也很開心的終於成團啦!!~

此張照片..令我苦惱的造景手法,該怎麼做出前景的斷面呢,做出來後要怎麼收尾?才會顯的自然又協調呢?

DSC_0045.jpg

第一次拍流水圖,有沒有龍鬚糖的fu~哈哈阿*沒有減光鏡...只能含淚拍張帶過啦~

從ada回來後一直說要買..但一直都沒買..後悔了吧...哀~

DSC_0044.jpg

讓我學一下小陳吧@@''~哈哈哈*自然生長的苔蘚類..看的總是令人非常的舒服~

DSC_0035.jpg

這裡的採石的地點可說是非常的大~這只是其中一小部份,當然我的石頭幾乎都是在這區塊撿的。

雖然這點的時候可以說是幾乎都是頁岩..幾乎都是看到甲意的一捏就碎..但其中也是有質地非常堅硬的石頭,所以在東挑西選下,我還是借了不少回家。

這次的採集也讓我學到如何去選擇石頭:

1.先從大顆的主石開始挑起〈不管好壞、外表要有角度,不選擇圓滑外表〉如果這些條件都很難全齊全,不如來做

石,敲出你心目中理想的石頭。當然不是適用於每種石材的!

→2.從主石的四周圍開始你要找尋的副石。一定要選和你主石為同色系為主,形狀可以比照尋找主石的做法。

→3.從副石周圍尋找你要找的添石,在尋找添石時可以找尋外表比較扁和長的石頭,這樣你的石景就可以做出你要

的延伸感囉!

幾乎就是這樣,不然在茫茫石海中,漫無目標的尋找,不如做個有效率和規劃的尋找。

DSC_0053.jpg

這次帶回的石頭,外型和堅硬度在我石景菜鳥眼中,都是一等一的,因為我終於翻到外型可以和萬天石如此像的石

頭,色澤表現度也比萬天石來的精采,重點是他沒有我想像中來的還重。在運用上一定可以靈巧許多!!且洗過後的

顏色也可以如此深邃,真的很開心挖到寶了~

DSC_0043.jpg  

每個人在做自己喜愛做的事情總是會來的特別帶勁,尤其是當有一群同好一起分享當中的喜悅時,真的是會令人難忘和想回味的。

 

 

這次來到屏東採石,也到了skyfish坐坐,一起討論了有關研習團的事,真的好開心,因為可以和那麼多的前輩請教。

真的很感謝龍兒大和無常大真的很盡心的為這件事重視!

 

 

當然,許大沒想到你還不掉3呎坑,推你下坑結果...自己卻跌落坑...

看來新缸子黏完後...先要擺在你家放幾天哦~就不幸你不中毒拉!

快快快!現在的每一天都變的很期待!

話說離退伍剩5開頭了,下次放假就變4拉~

禮拜3晚上收架~

明天要去台中玩,水街水街~希望在器材和水草上面可別讓我失望阿!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789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